关于感冒吃辣椒的妙处

  

  无论哪个季节都有可能出现感冒的症状,感冒先会出现呼吸道粘膜水肿现象,并且有一些病毒、细菌、坏死细胞等物质排出,痰液与鼻涕可以有效处理掉这些代谢物。而香辣食物会造成呼吸道分泌物增加,当我们的呼吸道碰到以上物质时,就会分泌一些黏稠的东西把它们包住,并加强呼吸道表面的纤毛运动,以排出异物。从这个道理上来讲,吃香喝辣可以增进鼻涕或痰液排出,来帮助感冒症状痊愈。

  国外相关人士曾做过一个实验,将健康的男女分成三组各数十人,让他们分别喝下冷水、热水和鸡汤。结果,喝鸡汤的一组在鼻粘膜测试上是最快将黏液排出呼吸器官的。所以科学家们建议,感冒时应该喝大量鸡汤,而且鸡汤中要加入大量胡椒、辣咖喱粉和大蒜,让眼泪、鼻涕直流,而且还能够起到袪痰效果。

  在这些调料当中,辣椒的效果最理想,专家甚至说:“不少在药房出售的感冒药、咳嗽药的功效和辣椒完全一样,但我感觉吃辣椒更好,因为它完全没有付作用。”辣椒可以稀释分泌的黏液,从而避免呼吸道受阻,平日里建议大家不妨试试效果如何。

  (208523)(191)(149)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


  • 热门关键词
    全站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