脑子的经常锻炼你会有变化

  

  脑子是一个人的活动的中心。善于用脑脑,功能用进废退,因此,要保持一定的思维活动。坚持读书阅报,培养广泛的兴趣,如绘画、裁剪、烹调、旅游、写作等,以保持脑的灵活性,使智力经久不衰,永葆青春。若饱食终日、无所用心、最容易加速大脑的退化。经常锻炼大脑会使大脑更灵活。

 

  民以食为天,饮食也是大脑的关键,饮食健脑大脑需要的营养素主要有亚油酸和亚麻酸等不饱和脂肪酸;其次是蛋白质,尤其是蛋白质中的谷胱甘肽。还有糖类、维生素及钙质。富含这些物质的食物有谷类的麦芽;动物类的猪脑、鱼虾;蔬菜类的菠菜、胡萝卜、卷心菜;菌菇类的蘑菇;豆类的黄豆、黑豆;果仁类的核桃、栗子、杏仁、花生、黑芝麻、大枣等;水果类的柑橘、香蕉等。所以平常多吃点对大脑有益的食物。

  心情和睡眠也是影响大脑的因素。怡情益脑情绪不佳对大脑是不良的刺激,既影响睡眠又影响饮食。中年后,各方面的压力增大,情绪易激动,故易患高血压、心脏病、中风或忧郁症等。因此,保持心情愉快,避免愤怒,可以预防大脑退化。所以平常尽可能的保持良好的心态,也会让你身轻如云。

  (142424)(14)(24)(149)


  • 上一篇文章:
  • 下一篇文章:



  • 热门关键词
    全站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