菠菜为你及时补充运动后身体需要的能量

  

  一个人在运动时,身体会大量出汗,会使镁的排出量增加,运动时间越长、强度越大、电解质丢失得越多,镁的流失也就越多;特别是长时间高强度的运动,会大量消耗体内的镁,从而降低肌肉的运动能力,使运动耐力下降,甚至造成抽搐、痉挛等情况。因此,运动前适量吃些富含镁的菠菜,有助于提高运动期的心肺功能,有助于人体的耐力增加。

   菠菜不仅味美,而且营养价值较高,菠菜可以清炒、做汤,也可以凉拌,八宝菠菜是一种既操作简单又营养丰富的吃法。准备500g菠菜,再准备些胡萝卜、冬笋、香菇、火腿、海米、杏仁、核桃仁、口蘑、葱、姜、盐、料酒、鸡精、香油、食用油等做辅料。将所有食材分别放入开水中焯一下,捞出过凉沥干水分。坐锅点火倒油,油热后放入葱姜丝、火腿丝、海米、料酒煸炒均匀,倒入器皿中,将菠菜与其他辅料放入,再加入调料拌均即可。

  关于食物相克大家都了解,吃菠菜时注意不宜与豆腐同食,也忌与韭菜同食。摄入含镁食物的同时也应注意钙、磷、镁的摄入比例,一般三者之比应为5:3:1。如果其中一样摄入过多或过少,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就会受影响,否则很有可能会影响到人体健康。

  (208730)(191)(149)





热门关键词
全站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