抑郁症给患者的危害不能小视

  

  生活中常见的心理疾病之一——抑郁症,也是当今社会人们自杀的首要因素之一,并且会对患者的身心健康都带来极大的影响,因此,了解抑郁症的危害十分重要。只有对抑郁症的危害进行了了解,才能对其引起重视,进而及时有效地治疗,以下对此疾病的危害作以简单介绍。

  受疾病的困扰患者会有以下感觉,让我们失去生活的节奏,让我们失去心理正常的想法,让我们产生了对人生有厌恶的想法。这些都是抑郁症会给我们造成的一些危害。但是这些危害只是所有抑郁症当中给我们造成危害的其中几种而已,那么抑郁症还有哪些危害呢?据研究,抑郁症患者的自杀率比一般人群高。社会自杀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郁症患者。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杀者可能生前已患有严重的抑郁症,对病情没有及时发现。

  疾病给患者的损害程度也有差距,但即使在轻微的患者身上也会造成临床上重大痛苦或在社会、职业、或其他重要领域造成一些损害。若损害程度严重,此人可能无法表现社交或职业能力。极严重的患者可能无法执行最基本的自我照顾(如:自己进食或穿衣)或维持最起码的个人卫生。抑郁症的危害是相当严重的,自杀是在疾病发展到一定的严重程度时才发生的。所以及早发现疾病,及早治疗,对抑郁症的患者非常重要。不要等到患者出现意外情况后,才去了解此疾病。

  (208477)(191)(149)





热门关键词
全站专题