既常见又便利的出行工具

  

  提到自行车,朋友们对它非常熟悉吧!自行车是一种常见而又便利的交通工具,也是一项很好的体育运动。随着人们环保和健身意识的提高,选择自行车出行和锻炼,受到很多人的推崇。特别是一些办公室白领们,甚至有时放弃自家的大奔,而改骑自行车。

  据一位资深运动专家介绍:“自行车运动对身体好处很多,但也有不少注意事项。”首先,要掌握好时间,速度可以根据各人体质来调节,但不宜过快过猛。其次,骑车时要注意保持正确的姿势,调整好把手和自行车座的高度;踩踏脚板时,脚的位置要恰当,用力均匀,以免为身体带来不良现象。

  骑车时,好的空气环境也能帮到你,近年来,由于市区公路上的环境污染较大,汽车尾气及粉尘会对运动中的人产生,因此,骑车出行要尽量避开污染严重的马路,而选择环境较好的路线。“那些工作地点较远,不方便骑自行车出行的人,也可以选择室内固定自行车来锻炼。”这些都是骑车时应该了解的事项。

  (134948)(32)(149)





热门关键词
全站专题